close




團體幼兒音樂課程中 


          


     常見的相關問題~~


    


       從事音樂教育十多年來對教學的熱誠與興趣依然濃厚,早期在永欣朱宗慶打擊系統﹚教幼兒音樂及打擊樂,當年團體班人數約12~15人,每次上課都有很多的學習與成長。想起這一路從事音樂教育的路程確實有很多經驗談,隨著自己教學經驗的提升又研習更多音樂教學系統


例如音樂林、美育奧福吳美雲、、等多種學習。目前在自己成立的音樂教室中也設計一套針對幼兒音樂的課程,在這幾年的經驗中,了解到家長們對小孩子的音樂教學常會碰到的問題:跟大家一起分享~~


 


音樂學習中父母親是否陪伴:


    很多家長問說:我們家長需要陪同上課嗎?」我會希望家長能陪同,音樂才藝課是比較專業的學習,家長陪同後可幫忙小孩作好複習,讓小孩收穫多、學習更快。


    家長除了幫忙複習外,陪同上課也可以增加小孩的安全感,有些課程內容很豐富進度很多,很活潑有趣。藉著音樂學習也可以增加親子間的互動,培養親子關係。    


    當然也有的陪伴會影響到小孩子的學習例如專注力無法集中東張西望另外也有一些學生比較羞澀不大方這類學生通常家長陪在身邊後他會整堂課黏著父母。沒辦法獨立上課,這類學生,家長要先跟老師做好學習前的溝通。


課程中也有老師不喜歡家長陪同或者是因為場地太小無法陪同的,這些問題都要請家長先做好事先的了解。


 


音樂教材及樂器包的購買:


    一般音樂書籍是家長需要買的,讓小孩子回家可以做功課複習用,但樂器的部份是看音樂教室的要求,有些音樂中心希望小孩子每次上課可以帶自己的樂器包來學習,回家後也可以有樂器練習。但也有音樂中心不用購買樂器,因為教室有提供樂器的使用,回家後的練習,可用徒手敲節奏或用簡單的響棒、鈴鼓敲奏。


請在學習前先了解教室的要求



音樂設計及上課內容:


   這是家長非常重視的部分,有些音樂中心認為學齡前只要讓他們玩玩音樂遊戲或故事引導即可,這是沒有壓力的學習,小孩子會比較不排斥,但相對的進度會比較慢,把整個系統上完要好幾年的時間,有時反而影響到他們的學習關鍵時期。然而有些私人的音樂中心,不受系統限制,研發一套屬於幼兒音樂的教學課程,可以引導小孩子的音樂學習路線,啟發他們學習進度。


家長在選擇課程前最好多方比較,讓小孩子有示範學習的課程,也請 家長跟 老師做課程的溝通及了解。


 


音樂課程中人數的多寡:


    一般音樂團體班分成﹙小班制3~6人﹚和﹙大班制8~12人﹚,人數多和人數少各有利弊,例如小班制會因為人數少影響到上課的內容,因為某些課程遊戲需要人數多效果比較好,也有課程上到後來因為人數少而流班的情形。然而人數少老師比較有辦法注意到學生的上課情形。


    而大班制的學習會因為人數多影響到秩序的控制,也會因為學生個別的程度有稍些的差異。 但是大班制學生的互動比較好,學習上比較熱絡,學生會互相影響。


目前少子化、學生人數很難下定論。課程的進行只 能看 老師的教學功力。


 


音樂教室的環境及安全性:


    一般團體教室都會設計成安全木地板,樂器擺放在角落的櫃子中,教室空間大,活動佳、通風好、採光好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以上是我的經驗談,如果有任何的問題,歡迎至本教室或來電詢問….


    我會很樂意提供更多的訊息讓家長了解


 


百分音樂學苑


鋼琴.幼兒律動.小提琴.樂理.聽音.長笛


百分音樂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bf-music/


音樂是生活中最美好的嚮宴


百分音樂祝福您 平安、順心、如意 耶穌愛你~~


06-3353756   0929622829          黃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