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西,很晚了,明天再忙,早點休息吧!」看到管家露西還在整理環境,女主人忍不住說道。

三十年前,三十多歲的露西來到這個家,她盡忠竭力,對家中每個成員的食物偏好、生活作息都相當了解。但隨著年紀增長,她的身體狀況漸差,女主人體貼她的辛勞,便多請了一位管家──海倫來分擔她的工作。


「妳可別想取代我的地位!」害怕失寵的露西,故意漠視海倫的存在,甚至千方百計要趕走她。


這天,主人全家外出,露西趁海倫出去倒垃圾時,偷偷將大門反鎖,「露西,妳在裡面嗎?幫我開門好嗎?」海倫不斷呼叫,露西卻假裝沒聽見。沒多久,聲音不再,露西往窗外一看,才發現海倫竟在庭院修剪花草,還開心的朝她招手,「這花真美,我們可以摘一些來妝飾客廳!」


待露西打開門來,只見海倫溫柔的遞上一束花,「送給妳,我覺得它很適合妳!」接過花束,露西不禁被海倫的貼心所感動,受到海倫的感染,她也開始能敞開心接納,並學習享受生活與工作中的樂趣。


放下提防和懼怕,露西感到更自在快樂,而女主人對她的關愛亦不減反增,她這才真正明白,她早已不只是管家,而是這個家的一份子了!

 

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因你們知道從主那裡必得著基業為賞賜……《聖經》歌羅西書 3 2324

 

(文章轉自蒲公英希望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