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珍貴的禮物

 

非洲肯亞的艾諾森村是個原始部落,以畜牧維生。這天,村裡第一位在美國完成學業的青年返回部落,村民開心的聚在一起慶祝。 

 

「美國是什麼樣子?」「有發生什麼趣事嗎?」「美國人一家有幾隻牛?」從未離開過部落的村民,對美國充滿好奇,爭相發問。 

 

 

那位青年分享著所見所聞,並描述了九一一事件的情況,「飛機撞擊紐約最高的兩棟大樓,造成了三千多人死亡……」話說至此,只見村民個個面色凝重,氣氛充滿了哀戚。此時,有人問道,「我們是不是可以為他們做些什麼?」幾經討論,他們達成了決議。 

 

 

不久後,在肯亞的美國大使館,收到了從艾諾森村送來的禮物──十四隻健壯的母牛,以表達慰問。這令美國大使又震驚又感動,因為對艾諾森村而言,牛隻是最有價值的財產,而他們一口氣就送了十四隻!

images (1)

 

 

 

一份關懷,不在形式,在乎一顆真誠的心。

 

要跟喜樂的人同喜樂,跟哭泣的人同哭泣。無論對什麼人,要同心彼此關懷……《聖經》羅馬書121516

 

(文章轉自蒲公英希望月刊 

 

 

arrow
arrow

    bf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