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覺得可以幫助別人,就不會捨不得


 


今天茹嵐來上鋼琴課,看到茹嵐變了髮型,剪了個清秀短髮!覺得蠻好看的,「哇!茹嵐,剪了短髮蠻好看的哦~~~,怎麼會想剪短髮呢?」


「媽媽要我去剪的,要捐給別人的」


「咦?捐給誰呢?」


「不知道耶~~要問媽媽」


 


後來與茹嵐媽媽聊到,原來是捐給癌友相關的機構,捐出的頭髮可製成假髮,讓癌友來穿戴


 



 


茹嵐媽媽也提到,學校的老師也有問茹嵐,「留這麼長的頭髮,剪掉會不會覺的捨不得?」


「不會呀!我覺得只要可以幫助別人,就不會捨不得」茹嵐說!


當下聽得蠻感動的,茹嵐三年級小小的年紀,就如此懂事,讓更多人得到幫助!


學校老師那個月發票得獎2張400元,聽到茹嵐的善舉,自己也加碼1000元捐助需要幫助的人。


 


茹嵐媽媽平時也樂於幫助弱勢小朋友,主動問學校老師,如班上有較弱勢,或經濟能力較差,付不起營養午餐費或校外教學的旅費,她願意來幫這些小朋友出錢出力,讓這些弱勢小孩也能有快樂童年!


 



 


茹嵐媽媽說到:「可以留給孩子的沒有什麼,覺得可以給孩子道德觀、正確的價值觀最重要,有時會帶小朋友去孤兒院,覺得這些弱勢兒童反而更有禮貌、純真、善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